首页  

鸡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(原市长热线)于2016年末启动建设,2017年7月5日正式开通运行。

热线于2022年2月1日整体转隶鸡西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管理始终坚持“以人民为中心”的发展理念,转变职能,不断深化“放管服”改革,以优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建设工作为突破口,创新行政管理和服务方式,提高政务服务水平,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。对全市29个部门(110、119、120、122紧急救助事项除外)56个非紧急政务服务类热线号码进行归并整合,实现12345一个号码接听,提供“7×24小时”全天候人工服务,并实行“统一受理、按责转办、限时办结、统一督办、统一考核”的工作机制,充分发挥“听民声、集民智、察民情”的作用,实现热线受理与后台办理紧密衔接,使热线接得更快、分得更准、办得更实,做到“件件有着落,事事有回音”。并完善热线电话、网站、微信小程序多种受理方式,满足企业和群众个性化、多样化需求。

热线在受理群众诉求、维护群众利益、解决热点和难点问题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,还通过大数据分析,挖掘各类诉求背后的共性、倾向性问题,为市政府科学决策、高效解决民生问题提供科学依据。

下一步,热线将牢固树立“群众呼声就是第一呼声、群众满意就是第一标准”的理念,把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办好,做到“便民无极限、服务零距离”,实现全天候服务、全渠道受理、全方位办理、全过程监督,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、让信息和数据多跑路,真正把便民服务热线办成群众的连心热线、暖心热线、贴心热线。